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橋頭糖廠半日遊

等了兩天,想出門~
週三就說好週五要去橋頭糖廠玩
一直祈禱不要下雨,今天還真的是晴天
看來雨傘是用不到了
這次一起玩的有阿貓、阿明和嶸
早上約好九點多到高雄捷運站集合
沒想到我還是最慢到,真糟蹋
還是趕緊搭捷運吧

這是我第二次上高雄捷運
沒想到在北部兩年的捷運經驗竟然幫不了我
阿明和我都出糗,還好沒啥人看到

(捷運橋頭糖廠站)


一出站,我們二話不說就馬上去吃冰
這是來糖廠的主要目的之一阿XDDD
我選了情人果,阿貓是香草
我忘了阿明跟嶸吃什麼口味了


台糖高雄廠展售中心~
當我們進入博物館裡面也有,只是規模比較小
就像一個雜貨店


跟旗津一樣,這裡也有自行車道
喜歡騎單車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一邊運動兜風,一邊看文物
應該別有一種感覺


走了一段路,我們終於到博物館
沒想到今天也有外國人來參觀
阿明停在大門口等著拍照
剛好擋在路線上,結果還向外國人道歉
阿明~你也太有禮貌了^^


火車是主要的運輸工具
承載甘蔗、砂糖和工作人員,而現在是遊客
請搭乘五分車

(火車頭駕駛上的儀器)



台糖自行開發
用來載運人員和材料的機動班道車
及內部的控制器


以前為甘蔗車
現在為搭載乘客的改裝車廂


1948年由比利時進口的蒸汽老火車頭
與阿里山的森林火車是同一款喔

(昔日糖廠的招待所)


昔日社長辦公室
地址為糖廠路廠區一巷四號
大家還在這合照一張
本來想進去看看可是好像關起來了


廠長宿舍
為前廠長金木善三郎所建
是廠區最具代表性的日式宿舍
園區有建造者的碑,不過我錯過了

到這裡我們已經又回到自行車步道的起點
快中午接著也應該要往回走
就直接往橋頭火車站出發,而且也可以去老街看看
往橋頭老街還有200公尺的距離
不過我很快就失望了
很多已不是當年的古老建築


到了橋頭火車站,怎麼是關閉的狀態
台鐵再怎麼虧損應該不會倒吧
原來它已跟捷運站合為同一幢建物

這次來糖廠其實有很多景點沒參觀到
不過這已是我回家之後才發現的事了
以後還有機會,下次再來吧
~6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