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挽面

現代人愛美靠作臉,使用化裝品
而傳統則是依賴挽臉喔~是雙手萬能嗎
兩個時代相互比較,我只能說價格差很多

由於本人的眉毛常常會狂長,甚至會連在一起
這兩天媽突然說要幫我修眉毛,有點怪怪
我還在想要自己動手,有人幫就更好了
週日下午來了一個女師傅,是要幫人作臉
原本認為是要找媽,沒想到第一個人是我
不是要作臉嗎?那跟我修眉有關係?
原來媽是要我順便把臉修一修!!!
這下誤會大了,只好試試傳統的美容

工具是一條紅線,被弄成像一個剪刀的形狀
接著在我勃子上圍了一件兜兜
這是我第一次挽臉,師傅不知拿了什麼在我面前畫圓
口裡不知念了什麼,可能是古代的祈禱文吧
這樣"開臉"的儀式就好了,突然在一旁看熱鬧的姊發問
這樣要包紅包嗎?驚!!!怎麼回事?
呵呵!!!不用,這個男生又不是要嫁人

嚇一跳,我又沒要嫁人~應該說又不是娶
可能是我太慌亂,反而讓大家大笑
唉唉!什麼都不懂的我,事後惡補
原來開臉是以前女子結婚時用的,有改頭換面招福的意思
現今已不是結婚的特稱,用紅線就是挽臉
一開始是用白白的粉抹在我臉上,不知有什麼作用
也不知是什麼粉,不知是不是日本藝妓臉上抹的那種 XDDD

接著就是主要的工作~除去臉上的細毛
熟練的巧手來回穿梭,好像在弄紡織機一樣
我還以為會很痛,不過似乎跟想像不太一樣
不過心理真的會怕,雖然不願去聽
可是卻感覺的到細毛被瞬間跋起和細線發出的的格格聲
這是身心的雙重折磨吧
就像在水中放血一樣不太會痛,卻可以知道血確實流出了
我到底在說啥!!!

農業除草工程到一半,我慶幸自己前天做對一件事
還好我有刮鬍子,不然真的會痛到哭
據了解,一般除去的是不太會痛的
但鬍子和一部分的眉毛就不一樣了,可是會"很痛"
請不要輕易嘗試,很難想像那會有多痛的人
或許你可以自己試試拔自己的鬍子看看 XDDD

好不容易弄好了,我的臉紅到不行
只好敷臉退紅,冰冰的感覺很棒
開始覺得作臉是一件很費功夫的事
女人不只生小孩很辛苦,連為維持那一分的都很辛苦
~601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做完之後臉部的皮膚有比較好嗎?
我也想保養我的臉Orz

汐璇 提到...

摸起來感覺有比較好
因為臉上的細毛都不見了XDDD
你可以試試看
不過要先刮鬍子,不然就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