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南橫行

今天是好天氣~
早上六點三十分,一路往南橫出發機車
從台一線>台二十一線>台二十線
所經之地~鳳山>旗山>寶來>桃源>天池,一天來回
這次我的伙伴是嶸,兩個呆呆的傢伙

(加油站旁的狗狗)


路途遙遠,機車油箱很小先在寶來加油,準備入山


愛玉之鄉~桃源向我們招手


看著路旁的地圖,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可能是第一次來,什麼都很新鮮


第一個遇到的隧道~塔拉拉魯芙這是原住民語嗎?很有味道


進入一個小鎮,山區的住民很少
被路人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
本想下車走走看看,但時間不能讓我這麼做


到下一個景點~拉法阿勒吊橋
毀壞的橋說明大自然的無情~但真正無情的是誰呢?


底下躺著少年溪,無語的望著旅人
沙石就像在訴說著它驚人的人生~


終於又看到加油站~梅蘭加油站
這是最後加油的地方,之前忘了梅蘭才是最後一站
在寶來就加過不過我有自備小油桶兩公升,保險多
事後証明油桶是多餘的
不過下次來我應該還是會帶XDDD


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
也騎了一段時間,在此稍微休息


沿線到處都是注意落石的標誌,害我騎車心理發毛
除了這路況警告外,還有一個"注意彌猴"
但是都沒看到,只有烏鴉而已

公路越騎越冷,陽光也時有時無
山嵐繚繞,有開始起霧的現象
警告標誌也要遊客注意~易起霧路段,請小心慢行


標高2280公尺~到達天池
這裡是此行最高的地方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
從反方向過來的遊客好心告訴我們路況
天氣很冷且開始起霧了都到這了,當然要去看看~直到邊界


路邊皆是高大的紅檜~檜谷


最後一站~對我們來說,大關山隧道
到這裡就是高雄縣和臺東縣的交界
在過去就真的無法一天來回
吃點東西,我們很高興的打電話告訴朋友也跟父母報平安
風很大,很冷~我們擔心的事發生~起霧了

回程的路很可怕,能見度很低
原本高大的樹木被霧所包覆,只能見其殘影
看來就像妖魔鬼怪張牙舞爪,美景瞬間消失
還好這種狀況到檜谷就改善了
高度跟天氣的好壞有關
等我們又回到遊客中心,天氣又變好了
難道大自然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一天這樣奔波下來,只能說真的累了
看著高山,我們踏上回家的路
~528 En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騎高山公路才有成就感阿:P

汐璇 提到...

對阿~超棒的!
有空一起去吧 XDDD